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启月新年联文】二.公主与恶龙

第二部分·第n篇

------------------------------------------

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
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
终日劈桃穰,人在心儿里
两耳隔墙花,早晚成连理

------------------------------------------

本来准备写童话,可实在效仿不来,写着写着画风彻底跑偏……我认输了

引子

很久很久以前,在山的那边有一个富饶的国家,有一年王后生下了一个女孩儿,那一夜,新月当空,百姓在月色下举行盛大的庆典,载歌载舞迎接他们美丽的小公主降世。小公主玉雪可爱,如同明月一般皎洁,于是国王和王后给她取名为新月公主。

一年又一年,公主长大了,她美丽善良,她的名声传遍周边,邻国的王子们都来向她求婚。

1.

“公主!公主!”

呼唤一声一声的传来,小公主穿着碧色衣衫隐藏在花草间,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侍卫们慢慢远去,小公主从草丛中蹦出来,拍了拍手,“笨蛋!”

她蹦蹦跳跳的朝前走去,树木茂密,阳光点点撒下,林中的兔子和小鹿时不时跑过,小公主玩的流连忘返,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树林深处,

等她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四周寂静无声,连阳光都黯淡了,她知道自己走入了黑暗森林。

那是王国人尽皆知的传说——在王宫的后面有一片森林,森林的外围美丽非凡,内部却异常恐怖,那里住着一条恶龙,它被神封印在这森林深处,吃掉每一个进入它领域的生灵,积攒着力量准备冲破封印,这条龙的领域就被人们称作黑暗森林。

小公主满心的惶恐,只觉得那条恶龙已经在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她提着裙角边回头边跑,却怎么也找不到来时的路。

天色渐暗,林中光线更加不好,体力耗尽的小公主踉踉跄跄的往前走着,一不小心就被地上的枯枝绊倒,她好不容易爬起来却忽然觉得小腿一阵巨痛,可是还来不及好好看看,她便发现不远处的草丛中,出现一个巨大的影子。一股劲风袭来,她被那力道带倒在地,头重重的磕在石头上。

昏迷前,她隐约听见一声,“滚!”

2.

小公主悠悠转醒时已经是深夜,她“诶呦”了一声,捂着脑袋慢慢爬了起来。

身边是一个点起的火堆,温暖的火光照亮了一小块地方,小公主迷茫的摸着自己腿上敷着的草药,看向四周。

“醒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她一跳,“谁?”

一个男人自黑暗中慢慢走了出来,火光照亮了他棱角分明的脸,那张脸上有一双深邃的眼,那双眼如今正漠然的盯着她,“这位小姐,你想看多久?”

“啊?”

小公主终于回过了神,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脸,“是你救了我?”

那男人不说话,只是坐下来,将手中收拾好的野兔放在火上烤。

“你…你是谁啊?”小公主拍拍衣裙,自来熟的靠过去坐在那男人旁边,“你救了我得告诉我你是谁啊,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她骄傲的昂了昂头,“我父亲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我是新月公主,你想要什么都可以!”

男人依然不说话,新月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又没话找话,“我腿上的伤是你敷的药?还有头上…”

“张启山。”

“啊?”

“我说我叫张启山。”似乎是受不了她的痴缠,那男人终于开口说了见面以来的第三句话,将手中烤好的野兔塞进她手里,然后往身后的树上一靠,闭上了眼睛。

新月撇撇嘴,只是任她再说什么,那男人也没有再开口。肚子咕咕的叫,她只好皱着一张脸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那只没味道的兔子。

3.

疲倦渐渐涌上,新月揉一揉眼睛,向一旁看去,夜凉如水,不知为何他的身上却炽热如火,新月试探的抓一抓他的手臂,见他没有反应,索性抱住了一条手臂靠了上去,那条手臂手臂骤然一僵,她收紧了手,呢喃道,“你别动,让我靠一靠…我…冷…”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张启山睁开眼,看着那位自称公主的小姑娘已经陷入梦乡,他犹豫了一会儿,到底是缓缓闭上了眼。

新月再度醒来时,天已经亮了,火堆已经熄灭,她从地上爬起来,四处张望。

张启山靠在不远处的树上,见她醒了,便将什么东西往这边一抛,新月手忙脚乱的接住,见是一个野果。

“吃完了我送你出去。”

小公主略带嫌弃的看了看那个果子,用袖子擦了擦才咬了一口,没想到却意外的甘甜可口。

跟着张启山不知道走了多久,林中终于重新出现了鸟啼虫鸣,小公主松了口气又开始叽叽喳喳,“你为什么会在黑暗森林中啊?”

那人依旧不说话,小公主跑了两步抓住他的衣服,“传说这林中有恶龙,你不怕吗?”

“恶龙?你们的传说是什么样的?”

张启山突然有了反应,小公主竟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绘声绘色的讲述了这流传了几百年的传说,讲完后她竟然发现张启山唇角牵起一丝浅浅的笑容。

他停住脚步,看向前方,“这里已经是黑暗森林的边缘了,这位…新月公主,再见。”

林外风景正好,可是那个美丽的世界本就与他无关,他回身向黑暗森林的深处走去。

“张启山!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身后传来小公主清亮的嗓音,他笑了笑,没有停留,也没有回答。

4.

半年后。

新月七拐八拐的好不容易甩开了身后的侍卫,便飞快的跑进了那一片秘境。这里是一片死域,她却不再害怕。

能在黑暗森林中生活的绝不会是普通人,这半年被父王关禁闭的日子里她翻遍了宫中典籍,终于在一本古老的书中看到了关于他的记录。

可是她不懂,事情为何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黑暗森林一如既往的寂静阴森,除了她踩在落叶上的声音,再没有任何声响,不知过了多久,她始终没有发现那人的踪迹,最后她自暴自弃的坐在地上,揉了揉酸疼的脚,索性放声大喊,“张启山,我知道你在这附近!你出来!”

“闭嘴!”树后传来一声低斥,她心心念念了半年的人从树后走出,“你又进来做什么?”

“找你啊!”

他将手递给她,“我送你出去,这地方太危险,不是你该来的。”

新月搭着他的手站了起来,“我不要出去,我…”

张启山突然一摆手止住了她的话,然后迅速甩开她的手将她往树后一推,“闭嘴,不要出来。”

“我怎么闻到了人的味道?”一只红色的巨大异兽从林中走出,却口吐人言。

“我在这里,有没有人便与你无关。”

“这气味,是上次那个小姑娘?张启山,何必呢?这么多年,咱们谁都离不开这片林子。”那异兽说着却突然张开血盆大口往前一扑,张启山飞速向后退去。

“怎么?怕吓到小姑娘?还不现真身?”那异兽又是一攻。

张启山一个旋身躲过,自高处缓缓落下,一团火光包围了他,一条黑龙于火焰中出现。

5.

黑龙一现身,那只红色的异兽突然收了攻势,放声大笑,然后转身离去。

新月站在树后,短短的一瞬,却接连发生了许多她不能理解的事,她呆呆的看着张启山在火焰中再次化为人形,走到她面前,“害怕了?”

他见她依然呆呆的便转身离去,新月骤然反应过来,快走几步追上抓住了他的衣角。

“我不怕,我…只是不懂,你是三百年前最后一位王子啊!你怎么会…真的是那条恶龙?”

张启山一愣,“你知道了什么?”

小公主下意识的摸摸鼻子,然后揪着自己的裙角轻声说,“我在藏书室翻阅到一本古籍,上面记录了前朝末年的事,前朝末年,天下大乱老国王病故,王子张启山没有继位远走他乡,将王国交给当时一位睿智的大臣,那位大臣就是我的先祖。”

张启山微微笑了一下,“想不到还有人记得,行了,我送你出去。”

“我不走,你告诉我真相好不好?”

张启山皱眉,强拉着她向外走去,“别闹了。”

“张启山,你不告诉我真相,我就算出去了也还会进来!”

张启山骤然一停,回头不可思议的看向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公主,最终叹了一口气,“好,我告诉你,你永远不要再进来。”

“三百年前,皇室巫师裘德考狼子野心,妄想颠覆一切,所以动用禁术将自己与异兽合体,从此生灵涂炭,王国再无宁日,父王深受刺激暴病而去,而那时候裘德考的力量已经不是人类所能及,我与其他巫师商议过后,再次动用禁术,将我与龙合体,在这片林中以同等的力量拖住他,然后巫师齐齐将我们封印,我们不会死,但是也永远出不去。”

“你…是为了守护你的子民才变成这样的,可是为什么传说中吃人的是龙?”

“三百年了,真相除了我和他早就没人知道了,不过那不重要”,他顿了顿,“你走吧。”

6.

那一天,新月没有过多纠缠,而且乖乖的离开了黑暗森林,可让张启山没有想到的是,她却成了这片死域的常客。

“张启山!你出来!我知道你就在这附近。”

她清亮的嗓音穿透雾霭传入耳中,躲在树上的张启山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他听着树下小姑娘一声比一声急促的呼唤,只得跳下树去。

小姑娘见到他立刻笑了,将怀里抱着的一堆书塞进他怀里。

“你看你看,我又找出来这么多书,你找找看,说不定有办法让你出去的。”

小公主一双大大的眼看着他,他叹了口气不忍再说别的,只是抱过那摞书,“书也送到了,你出去吧。”

“张启山你过河拆桥!我才不出去呢。”她瞪圆了眼睛控诉他,仿佛他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见他没说话,便自顾自的凑上来,拉着他的手臂坐在地上,“你看,这一次有许多古籍,我偷出来可不容易了。”

“新月公主,你身份尊贵,何必趟这浑水?”

这话不知说了多少次,可这位小公主从来听不进去。张启山挡不住她的痴缠,陆陆续续说了一些当年的情况,当年那套封印术需要一定时间,封印未成之前根本挡不住异兽状态的裘德考,所以,他牺牲自己与裘德考缠斗在一起,与他一同被封印在林中,然后就是三百年。

邪术让他们获得了强大的力量和漫长的生命,这样的力量太过相似导致他们无法杀死对方,动物们有本能,知道这里有强大到让他们无法抗衡的力量,所以从不轻易踏足这片森林,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小公主第一次进林中那个晚上的野兔。

“因为你啊!你和那家伙被困在这里三百年了,那家伙作恶多端罪有应得,你却不该如此。”

小公主回答的振振有词,张启山却不敢让她知道,封印其实一直都能破解,破解的方法就是以龙或者异兽的状态死掉,然后他们就可以变回人,以人的状态可以走出封印,可是当年裘德考不敢自杀变回人,因为人状态的他不堪一击,林外不知有多少人等着杀他。而他张启山,为了防止这个恶魔还有别的恶招也只能留下看着他。

后来,他终于知道裘德考已经黔驴技穷,可是那时候已经过去了将近百年,一旦他们自杀褪去兽骨,作为人类的他们将会迅速衰老,然后死去。

他叹了口气,“新月公主,既然你翻阅了我的资料,那你应当知道,当年我有王妃。”

7.

那一日小公主泪汪汪的走了,张启山终是松了口气。

她该是不会再来了…

只是两日后,小公主又抱着一摞书走进了黑暗森林,看到她那一刻,张启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他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冷然道,“为什么又进来?”

小公主把书塞进他的怀里,小声问,“三百年了,你真的忘不了寒王妃吗?”

张启山抬头深深的看着小公主,一字一顿的说,“我的寒儿,是世上最好的姑娘,我永远无法忘记她。”

新月点点头,“我懂了,我不会再打扰你。”

张启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注视着骄傲的小公主离开。

“嬷嬷,你听说过寒王妃吗?”新月伏在带大自己的老嬷嬷膝上,喃喃道。

“寒王妃?前朝末年那位寒王妃?”老嬷嬷眯了眯眼,“不知道,典籍上只记载了她年纪轻轻便死于非命,王子为她悲痛欲绝,所以才放弃王位远走他乡。”

“王子…很爱她?”

老嬷嬷摇摇头表示她并不知道,新月低低叹了一口气,“张启山,我真的比不过寒王妃吗?”

她站起来,又转身去了藏书室,王室巨大的藏书室里有一排排直达大殿顶端的架子,她站在那里,显得那样渺小。她的指尖在一排排书上扫过,终于停了下来。

那是一本羊皮手札,寒王妃的手札,她一直从内心抵触的寒王妃的手札。

如今她终于探手,拿下了那本手札,轻轻的翻开了第一页。

8.

“张启山!你出来!”

大雨倾盆,黑暗森林本就阴冷,新月又穿的单薄,此时被浇透,整个人都在发抖,她一声又一声的喊着,却始终没有人答应……

“张启山,我快不行了,我等不到你回来了,我知道你一心要守护你的子民,定会动用禁术,然后你会拥有漫长而寂寞的生命。我翻遍典籍找到了可能的破解之法,只是如果不行,那你等着寒儿,今生来世,永生永世,就算轮回转世,失去记忆,寒儿也一定会走入封印之林,去寻你,去陪你。你跟我求婚时送我一株玫瑰,如今我把这株玫瑰刻在手臂上,来生,你见到玫瑰就一定要认出我,好不好?”

冰冷的雨水中,新月挽起袖子漏出手臂上鲜红的玫瑰花胎记,“张启山!你出来啊!”泪水混合着雨水滑落,她终于是支撑不住,缓缓倒下。

就在她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她终究是见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雨越下越大,张启山揽着浑身湿透的小姑娘,最终只能低叹一声,将她放在一块相对干燥的地方,化身成龙,张开巨大的双翼,为她遮去风雨。

不知过了多久,新月终于悠悠转醒,她睁开眼看着头顶的巨龙,将手缓缓抬起,那上面的玫瑰胎记红的像要滴血,“张启山,你还是不肯抱抱我吗?我是你的寒儿啊!”

巨龙垂首看向她,“你…记起来了?”

“没有…可是你承认了。”

巨龙抬头看看已经变小的雨,复又向地上喷了一下升起一堆火,然后变回了人。

新月挣扎着爬起来,扑进张启山怀里,张启山叹了口气,“傻姑娘…”

怀里的小姑娘呜咽了一声,想说什么又没有力气,张启山摸了摸她的额头,“你发烧了,先睡会儿。”

他的话音未落,小姑娘已经再次昏睡过去,张启山小心翼翼的脱掉她湿透的外套,一本手札掉了出来,他把衣服架在火上,又将那手札捡了起来。

手札被新月护的好好的,那上面有他熟悉的字迹。

他把新月往怀里揽了揽,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然后翻开了那本手札。

9.

新月再次醒来时,还躺在张启山的怀里,她情不自禁的拱了拱,然后便发现自己没穿外裳,“张启山!你……你……”

张启山失笑,伸手拿过那烤干的外裳,披在她身上,“昨天还说是我的寒儿,我的寒儿可嫁给我好几年了。”

新月飞快的穿好衣服,娇嗔的看了他一眼,“我不记得了。”

张启山将手札递给她,“手札是在哪里找到的?”

“藏书室啊。”

“有没有记载是怎么收进藏书室的?”

“没有…诶?你…你以前没见过这本手札?”

张启山微微摇头,“没有,当初我们的计划提前了,直到我被封印,才知道你已经死了…还好…这手札被你先祖收入了藏书室。”

“我是怎么…死的…”研究自己是怎么死的,这问题连新月都觉得别扭,倒是张启山揽着她的肩坐下来,“前世的你本就体弱,大乱开始后,父王病逝,我奔波在外,你身为王妃自然更加操劳,何况从这手札看你还抽时间研究禁术。还好,今生的你是这样健康。”

“不对,你…没看过手札怎么认出我的?”

张启山侧身亲一亲她的额头,“我怎么会认不出的我的寒儿,从你第一次进林中我就认出你了,可是我不敢认你,怕拖累你,如果不是裘德考跟上了你,我不会出来的。”

他俯下身吻住新月欲说话的小嘴,怀里的小姑娘顿时睁大了眼,然后扑闪扑闪,最终慢慢闭上。

“寒儿,新月,我的妻子,等着我,裘德考和封印我都会一一解决,在王宫里等着我,等着我再次娶你。”

尾声

童话故事的结局是什么,自然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三年了,她站在王宫高高的城墙上,看着那个男人骑着骏马向她走来。

三百年了,张启山,我终于又成了你的妻子。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