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月尊已重生,但…月主没出生30

       有微风吹过息兰花丛,发出沙沙的响声,小兰花看东方青苍不说话,不由抓着他的袖子晃了晃,“怎么,你还敢有别的答案?”

      “很早以前,我就对觞阙说过,你是苍盐海唯一的月主。”

       “那你在犹豫什么?”

       “想起了之前丹音在天极镜中看到的画面。”

      “然后呢?”小兰花努力的压下自己唇角的笑意,仰头看着东方青苍,“你打算怎么做?难道…要看着我嫁给长珩?”

       “想都不要想”,东方青苍掐了下小兰花的下巴,“除非我死了,否则让我看着你嫁给他?不可能!”

        “那…你要抢亲?”

        “你当本座不敢?”

        小兰花噗的笑出来,“大木头,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事,你先入为主了?”

         东方青苍愣了一下,然而还没等他细想,已经感受到一阵灵力的波动,他转过头去,见长珩出现在不远处,便冷哼一声,“你来干什么?”

       长珩懒得理他的阴阳怪气,只将一本册子递到小兰花面前,“忘川之上,尚有许多亡灵夜夜哀嚎,云梦泽中,也有人间被残害的灵魂徘徊在冥河不得转世,这识灵抄出自你的祖先,第一代神女之手,你应该知道有什么用,可我自己的法力不够,需要你一起弹奏。”

       小兰花回头看了看东方青苍,摇了摇头,“长珩仙君,忘川之上,皆是仙月两族亡魂,如今仙月两族休战,再无因两族仇恨而死的人,这乐曲,合该由你和东方青苍共同弹奏。而我会在岸边施法,将琴音灵力引入冥河,助凡人亡魂脱离苦海,重归轮回。”

     话音未落,东方青苍已是瞪向小兰花,“本座不…”

      “不可能不答应!”小兰花也回头瞪向他,将曲谱塞进他手里,小声道,“闹什么脾气,明明你就想弹。”

        “本座…”

        “会好好弹”,小兰花接下这句话,转头看向长珩,“仙君以为如何?”

        长珩低头了一瞬,然后抬起头似释然般笑了笑,“也好。”


       忘川之上,亡灵哀嚎,一叶扁舟荡漾在水中,乐声悠扬,顺着水波飘去,安抚着那些不得安息的亡魂。

       对于东方青苍来说,这不是第一次弹奏,可那种复杂的心情似乎并没有改变,从前,不论是他还是长珩,总以为仙族与月族千万年的仇恨不可化解,可是当至亲之人一个个死在战场上,活着的人想要的到底是不再失去亲人,还是拼上性命为死去的亲人报仇?那些赋予战死沙场者的荣耀,其实只是满足了他们这些高高在上的掌权者罢了,他们以为给了战死者无上荣耀,活着的人便会感恩戴德,其实他们更想的是至亲活着,一家人在一起。说到底,若是为了守护家园而战,不论仙族人月族人,都会拼上性命去战斗,去守护身后的至亲,可若是为了掌权者的野心,那这些人,没有一个该付出生命。这些事,他在那些带着白花的妇孺们祭拜死去的至亲时领悟,而长珩在属于萧润的那一世领悟。

       一曲终了,东方青苍与长珩依然对坐不语,许久却又同时开口,“你…”

       他们同时住了口,犹豫下又再一次同时开口,“我…”

         到最后还是东方青苍先说了下去,“凡间种种,我不会忘,萧润是我的兄弟。”

        长珩也笑了笑,“东方兄也是我的兄弟。”

        明明没有多久,却仿佛隔着沧海桑田,他们终于分站船的两侧,相视一笑。

       岸边属于神女的碧色法力渐渐消散,显然属于人间的亡灵也已经重归轮回,小兰花的身影在消散的法力中逐渐清晰,遥遥的与他们相望。

      长珩站在东方青苍身后,看他一瞬不瞬的盯着岸边的人,“我们合奏这会儿,云中君应该已经将小兰花封为仙族公主的旨意传遍三界,待到她成亲时,会从水云天出嫁,以示仙族和息兰族虽未联姻,也永不交恶,而我…会为她送嫁。”

       会为她送嫁…

       东方青苍站在那里,当初丹音的话与之前小兰花的话在他脑海中交织在一起,让他的脑子有几分混乱。

     “大殿之上…小兰花穿着婚服往外走…长珩仙君穿着礼服跟在她身后…”

     “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事,你先入为主了?”

     有些想法渐渐清晰,他猛的回过头来,“你说什么?最后一句!”

      长珩奇怪的看他一眼,“我说,我会为小兰花送嫁。”

     下一刻,东方青苍已经动用法力瞬间上了岸,小舟一晃,待到长珩站稳看过去,东方青苍已经将小兰花拦在怀中,不顾一切的吻了下去。

      

      

     水云天中,云中君的大殿依旧金碧辉煌,长珩步步沉稳的走进来,看向独自坐在那里的云中君,“兄君,我刚刚已经决定,为小兰花送嫁。”

      “你现在,是在请求我的允许吗?”

       “不是,我只是告诉兄君一声罢了,你到底,还是这水云天的主人。”

       “你如今这样子,何曾还当我是水云天的主人?三万年前,我…”

      “兄君不必和我说这些”,长珩打断他,“兄君只问问自己,面对三界众生,面对水云天的子民,你是问心有愧还是问心无愧就好。”

      他转身离去,再不回头看云中君颓然瘫坐的身影。


       半月之后,神女息芸着水云天嫁衣自玉京出嫁,仙界战神长珩仙君为其送嫁,神女在丹音等仙子的簇拥下步步行出水云天大殿,登上凤鸣车,由神凤为引,百花铺路,行至息山,换息兰族嫁衣,于神像下祭拜先祖,然后行至息兰花海,接受前来迎亲的月族亲王巽风叩拜。

       这是小兰花第一次见巽风如此虔诚的在她面前跪下,将她的手贴至额头,然后抬头看向她,“兄尊说,从此以后,月族之中,月尊与月主同尊卑,受大礼。”

       小兰花笑了笑,“我并不在意这些。”

        巽风轻轻摇头,“兄尊说知道月主不在乎这些,所以为月主准备了另一份新婚大礼。”

       众人只见他手中凝出一个晶莹剔透的水球,向后抛去,那水球自半空中破裂,水珠四溅,洒入花丛,刹那间,光芒耀眼,待到光芒褪去,便是族人归。

      “兄尊以自身琉璃火灵力融入朝露水中,助息兰族人复生化形,为月主送嫁。”

       清冷了将近三万年的息山之上,终是有了往日的影子,百十族人在神女身前跪下,双手交叉额前,成花瓣状,“恭迎神女归位,贺神女新婚之喜,愿神女一生顺遂。”

      小兰花的眼泪扑腾扑腾的掉下来,被赤地轻轻退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上前扶起跪在最前面的老人,“我…”

      那老人抬手擦掉她的泪,“息芸,不要哭,你是我们息兰族的神女,不该哭着出嫁,除非,你不爱那个人。”

      “不,我爱他!”

      “那就笑着嫁给他,那位月尊大人,三万年前我们看了他那么久,他是我们小息芸自己选定的丈夫,也是我们息兰族唯一认可的人选。”

      小兰花点点头,擦掉眼泪,重新坐上凤鸣车,直到忘川之畔,巨大的龙舟停靠在那里,东方青苍站在船上,身着月族婚服,看她乘车驾风而来,便也踏云而出,与半空中与她相遇,向她伸出一只手。

      小兰花紧紧的握住那只手,随即就被他抱出凤鸣车,飞回龙舟之上,至此,仙族送嫁队伍止步,巽风带领月族迎亲队伍和丹音爬山虎等几个与小兰花昔日交情好的仙女一同登上龙舟,而后,黑色的巨龙自水下腾空而出,为龙舟引路至苍盐海。

       苍盐海岸边,三只一模一样的火麒麟拉着车等在那里,东方青苍跃上当先一只,结黎扶着小兰花登上那华丽的车子,沿路鲜花满地,民众欢呼。

       行至寂月宫,东方青苍与小兰花携手步步登上高台,沿路之上,月族官员贵族皆叩拜在地,待他们在最高处站定,齐声参拜。

      山呼海啸中,小兰花轻声道,“三界众生,妄念难消,也许千万年后,还会凝成另一个太岁,那时要如何呢?”

      东方青苍没有看向她,只是紧紧的握住了她的手,“人人皆有妄念,只看能否控制自己,是否欲壑难填,失去本性,失去自我。我也仍有妄念,那便是…”

       他们终究相视而笑,一起道,

      “息与琉璃,永为一体。”



 (完)

大结局啦,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都不要吝啬!!


评论(36)

热度(3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