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月尊已重生,但…月主没出生29

      万天之墟。

     “你紧张什么?你不是来过一次了?”坐在小船上,吃着师父给自己准备的鲜花饼,小兰花觉得开心极了,“我知道你之前没告诉我是因为你自己都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怕不能改变结果相见不如不见,我又没怪过你。”

        东方青苍摇摇头,“我…没事。”

       小兰花其实猜到他想到了什么,却偏偏不想告诉他。

      小船行至岸边,二人下了船上了岸,一路上整个景致与司命殿一般无二,小兰花开心的跑进去,却没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师父,而是一个男人站在那里背对着他们,听见声音便回过头来,满地的烛火将他的身影照亮。

      小兰花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师公,你一定是师公。”

      长渊微微笑了下,目光却转向屋内刚出来的人,小兰花眼睛一亮,一下子扑了过去,径直撞入那女子怀里,“师父,我好想你!”

      司命接住自己的小徒弟,慈爱的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眼神一冷,转向自己的丈夫,“长渊,给我揍他!”

      还没等小兰花反应过来,长渊已经迅速出手,东方青苍竟然也生生受了这一击,半跪在地上,抹掉了唇角的血。

      “师父,你干嘛呀?”小兰花扑回去,扶着东方青苍站起来,碧色的法力从掌心流出,笼罩在东方青苍受长渊一掌的胸口,“他的伤才好呢。”

       “堂堂月尊,又是如今三界的大恩人,为何不躲?”司命瞪了小兰花一眼,脸色缓和了下来。

      “你是小兰花的师父,我不会和你动手。”

       “不错,还算个明白人”,司命似乎满意的点点头,可紧接着,她的眼神陡然锐利起来,“当日你带走她,却未能护她周全,若非她身份特殊,早就死无葬身之地,只是我很好奇,你为何知道她的身份,知道如何复活她?据我所知,你月族并没有如同天极镜一样的神物,就算是有,我也不信可以看的如此清晰,东方青苍,你似乎…知道的太多了。”

       “曾经,我与长珩一同来到这里,便也是在这个位置,你告诉了我,如何将小兰花从我的元神中剥离,然后…给了我小兰花的命簿,告诉我绝处仍有一线生机,只不过我没想到,这一线生机,居然是时光逆转,岁月倒行,我在与太岁的纠缠中失去意识,再次睁眼便已经是三万八千年前,我做了很多努力,改变了很多事,可我和小兰花的命运似乎始终没能改变,直到…息与琉璃,本为一体。”

       “怪不得,怪不得…”司命指尖一动,将一片命簿递到东方青苍跟前,“我捡到小兰花时,她不过是一颗普通兰花种子,却在司命殿渐生灵识,我费尽心思找到属于她的命簿,可命簿之上却一片空白,只有一颗息兰草刻在上面,让我知道她是息兰族,息兰族在记载中全部消失在息山之变中,我知道她一定是因为什么被封印了,只好用酒浇坏她的仙根,好让她能接着藏于这三界中,恰好那时长珩来司命殿,我怕引起他的怀疑,假意说要扔了,而长珩心善,让我留下了她。我研究了很久为何她的命簿会一片空白,如今倒是明白了,因为你曾为她付出一切,逆天改命,所以她的命运只与你相关,你若同她一样,背负起使命,你们便都能像如今一样活下来,若是不能,命运便不可更改。”

        “只是我始终不懂,我为何会回到三万八千年前,救下觞阙的时候。”

         “也许…是因为,那是你失去七情后第一次动恻隐之心吧”,司命的眼光从他脸上划过,望向他身侧的小兰花,向她伸出了手,“怎么,做了神女,就不和师父亲了?”

       小兰花立刻放开东方青苍,哒哒的跑过去,跟着师父进了屋,只留下东方青苍和长渊两个,在院子里对视,许久,长渊终于动了动,在桌边坐下,“月尊不如坐下喝杯茶,想来她们师徒有很多话要说。”

      

       小兰花和司命的话,从天黑说到天亮,临走时,小兰花依旧万般不舍,还是司命摆了摆手,“去吧,下次再来就是了。”

      而纠结再三,东方青苍还是在开船前叫住了司命,“星君,我有一事想问,天极镜所见一定会发生吗?”

       司命站在岸上,越过东方青苍的肩头,看向自己小徒弟拼命对她挤眼睛,只微微一笑道,“是,一定会发生。”

       

       坐在小船上离去,东方青苍明显情绪不高,小兰花捧着脸看着他,不由好笑。

       距离杀死太岁已是半个月。

       当时她和东方青苍在千重幻境中与太岁搏杀,也是异常艰难,太岁在法阵中横冲直撞,祟气弥漫在每一寸空间中,琉璃火都几乎压制不住,而身为息山神女的法力结出的阵也几次被太岁撞破,她记得那时候,一缕强大的祟气突然冲她面门而来,东方青苍飞扑过来要帮她挡住那一击,那一瞬间,她飞快再度结印,碧色的法力从东方青苍的身体穿过,与他掌心的琉璃火混合在一起,忽然间变成了一片纯白的清气,然后迅速的吞噬了那一缕祟气。

       直到那一刻,他们才明白,什么是息与琉璃,本为一体。

      接下来的拼杀,东方青苍始终站在她的身前,帮她挡下了所有的伤害,而她也站在他的身后,碧色的法力源源不断的流入他的身体,形成清气,最终杀死太岁。

       而那时,他们在法阵之中,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从法阵中出来,又只看到了元神受损极重昏迷的赤地,等他们回到息山,安顿好赤地,才知道,赤地做了什么——云影镜中的情景传遍三界,引起悍然大波。云中君迫于压力,宣布从此同月族永世交好,再不起兵戈,这样一来,丹音父女便也可以回水云天了。

        而大概是得知了容昊的结局,蝶衣遣散水晶宫所有人,然后放了一把火,整个水晶宫付之一炬,而她死于大火之中。

        可前几日赤地醒来,丹音却又从水云天跑来了息山,想要跟在赤地身边跟她学习,小兰花知道这是丹音的心愿,便也没有阻止,便是在她回来那天晚上,丹音叫住了她,“你是不是,一定要嫁给东方青苍?”

        小兰花不知为何丹音突然提起此事,只点头道,“除了东方青苍,我不会嫁给任何人。”

       “息兰族只可与仙族联姻,你忘了吗?”

       “那只是为了打开封印在血脉里的神力,我不会遵守这种约定的。”

         “可这样,息兰族月族与仙族交恶怎么办?”

         “不会的,如今三界太平,我不相信云中君敢在这时候如此,况且长珩仙君也不会同意的”,话说的坚定,小兰花却猛然间想起在水云天司命殿时遥远的记忆,“丹音,你…”

        “我已经向云中君建议,你以息山神女的身份册封为水云天的公主,我知道你不稀罕,但你既然要破坏约定与月族联姻,总要也保证与仙族的关系,仙月两族好不容易和平了,长珩仙君不会想看到再有什么争端的。”

       小兰花看了看她,忽的上前在她额头上一点,那些曾经被东方青苍清除掉的记忆瞬间涌入丹音的脑海,丹音愣了愣会儿,突然怒了,“小兰花,你居然让他消我记忆!”

       “好丹音”,小兰花双手合十,“你让我看看你当时看到了什么好不好?”

        “不可能!”

        “好丹音…” 

        “不!可!能!”

         当然,最后小兰花还是看到了那段记忆。


         东方青苍与小兰花回到息兰圣境时,满地的息兰花随风飘动,香气四溢,想来息兰族人们也都快归来了。

       小兰花站在花丛边看了一会儿,叫住了默默不语的东方青苍,“大木头,我问你句话,当着我族人的面,你可想好了再回答。”

        东方青苍垂眸看着她,微微笑了一下,“问什么?”

         “东方青苍,你愿不愿意跟我成亲,做我的丈夫?”

       “我…”

      小兰花忽的踮起脚,在他唇上一吻, “好了,不用回答了,你同意了。”



评论(35)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