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月尊已重生,但…月主没出生28

       容昊的逃离让三界震惊,而放出了容昊的人居然是水云天战神长珩更是让三界议论纷纷,云中君不得已,将长珩再度关进昊天塔。

       可这位传闻中被关在昊天塔的长珩仙君,此时却正在息兰圣境中,与赤地女子对坐,将他这三万年间与容昊相处的点点滴滴尽数告知。

      许久,这个漫长的经历才讲完,赤地女子放下手中的清茶,低低道,“他的执念太深了…是我的错,我教不会他…月尊”,她抬头看向倚靠在门边的东方青苍,“对不起,三万年前明明是你救了三界,却因我急于将阿昊的罪责揽在自己身上,让你被囚于昊天塔三万年,蒙受不白之冤,你放心,我一定会三界知道真相。”

       “不必,将本座尸身放在昊天塔的不是你,颠倒黑白的也不是你,反倒是当年能将本座拖出混沌的才是你吧,息山之上其他人,没这份能耐。至于真相这种东西,本座不需要。”

        赤地女子微微摇头,“无论你需不需要,一切皆因我而起,我欠下的终究要还。”

        说了这么久的话,赤地女子不久便沉沉睡去。祟气与她纠缠三万年,侵蚀了她每一寸元神,让无法控制自己的弑杀之意,无限渴望祟气,而小兰花只能在她失去神智的时刻压制她的杀意,让她恢复清醒,可这样,也会让她残缺的元神更加虚弱不堪,如此便只能借着息兰族人修复元神的能力让她长住息兰圣境休养,这样的情况下,便是小兰花自己都不知道需要多少年才能让她彻底恢复。

     

       容昊一个人静静走在云梦泽华丽的宫殿里,身边的凡人皆看不见他,而他自然也不会为这群凡人停留。夜色下的皇家大殿,阴森黑暗,他一步步登上那高高的皇位,四处看了一圈,最后抬头看向房顶,“你果然在这里。”

      有团团黑影出现在容昊的面前,“你居然能找到我…”

      “这皇座是权力的巅峰,沾染了多少血腥,血腥之下是凡人的贪婪和欲望,这些东西皆是妄念,你自然爱极了这里”,容昊看向他,“只不过原来上古凶神也有苟延残喘的一天,居然要靠着在人间吸收妄念修补自己的元神,怎么?不敢出去了?怕东方青苍和息山神女杀了你?”

      “你来这里,不会就想对我说这些吧。”

      “我只想问你,为何我师父会如此?旁人沾染祟气只会一时残忍弑杀,从来没有人像师父一样无限渴望祟气!师父一生光明磊落,如今在三界之人口中,她却成了一个怪物!他们要杀她!”

      “要杀她的,可不是我,是云中君,是息山神女,你不是最会隐藏踪迹吗?三万年间没人发现你,带着她逃就好了。”

      “我知道!我自会去带师父走,可她若是一直如此,我无法隐藏踪迹!”

       太岁似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很简单,你师父历劫千世,生生世世死的凄惨,死时痛苦形成的妄念纠缠着她,她自然渴望祟气,残忍弑杀,你将她带到我这里,她是上神,她的妄念无比强大,我将这些妄念吸走,便可修复我的元神,你的师父也可以解脱,恢复正常。”

       “我凭什么信你?”

        “容昊,你只能信我,你没有其他办法了,要不你也不会来找我。与我合作,你师父还有一线生机,否则,你真的以为凭你能打的赢东方青苍吗?”

          

         息山之上,小兰花正将一个珠子挂在赤地女子腰上,“我已在你身上洒下息兰花粉,我和东方青苍会顺着花粉追踪你的痕迹,这珠子里凝聚了我的法力,可保你半日左右清醒,见到了太岁也好,遇到其他危险也罢,更或者你无法维持清醒了,捏爆珠子,我和他便能立刻传送到你身边。”

      小兰花整理好那珠子,抬头看向赤地女子那双含着悲伤的眼睛,“赤地姐姐,你知道的,我们本来只是想放出假消息,让容昊去找太岁帮忙,我们跟着他就能找到太岁。可容昊太会藏匿自己的踪迹,我们失败了,到如今不得不让你冒险,你千万不要逞强,你不是太岁的对手,有什么事一定一定要捏爆珠子。”

      赤地温柔的笑了笑,摸了摸小兰花的发顶,“我不会的,我若死了,谁来还你的大木头清白?赤帝战神,一诺千金,说出的话,必然做到。”

     小兰花的脸,慢慢的红了个彻底。

        

     两日后,月族的巽风殿下因搜查太岁不利被东方青苍重罚,关进了风牢,然这样一来,月族无主事之人,东方青苍只得带着觞阙暂时回了苍盐海,而神女则去了水云天为长珩求情,如此,息山之上,便只有澧沅仙尊一个法力高强之人,这更给了容昊潜入的机会,尽管他有所怀疑,可他不敢再等。 他上了息山,将剑架在丹音的脖子上,逼着澧沅打开了关押赤地女子的结界机关,然后便要挟持丹音离开了息山。

       “阿昊,不要再杀人了,师父跟你走。”

     皇宫的大门就在眼前,站在这片云梦泽的土地上,容昊有些恍惚,直到赤地女子温柔的抚过他的脸庞,“阿昊,收手吧,是师父的错,是师父没有教好你。”

      容昊眷恋的握住那只手,“师父,阿昊一步错,步步错,早就没有退路了,只要你活着,阿昊什么都不求。”

      他将赤地那只手抓在掌心,带着她穿过宫门大步走近了宫殿。

     刹那间遮天蔽日祟气将他们淹没,有太岁的狂笑声从四面八方响起,“不错,不错,你竟真的将她带来了!”

      “你什么意思?”那笑声让容昊胆寒,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对,猛的抽出剑挡在赤地女子身前。

     然而太岁却没有搭理容昊,一团祟气直向赤地女子扑来,瞬间进入了她的身体,“你还不叫他们出来吗?你当真以为你有资格与我斗?”

      然而太岁没有看到赤地女子有一丝慌乱,她柔弱的身躯仿佛有无穷的力量,“你只会如此,可这招对我没用。”

      “今时不同往日,你还能保持毫无妄念吗?可笑你那愚蠢的徒弟,他们利用他找我,而我便利用他将你引来云梦泽!这是云梦泽,我占据了你的身体,我倒要看看东方青苍和那个神女要怎么杀我,他们敢在云梦泽动用那么大的法力吗?他们怕影响凡人命数,引来天罚!他们也不会杀你这无辜之人,心有顾忌,便能一一攻破!”

      “是吗?”赤地女子突然抬眼看向在自己心海之中狂妄无比的太岁,“你不觉得你很久没有听到阿昊的声音了吗?”

       对面的太岁突然狂乱起来,“你什么意思!”

       “我来之前,便瞒着所有人,将千重幻境的阵眼种在了我的元神上,你一进来,就打开了法阵,这法阵之中自成世界,与外界无关,而千重幻境妄念越深越沉浸其中,无法脱离,你便是由无数妄念构成,而他们心无妄念,你只能在这里,慢慢被他们杀死,连逃都逃不了。”

     “你疯了!你疯了!你的元神已经不堪一击,居然还用来做阵眼!”他在法阵中挣扎,强大的祟气向赤地女子扑去

      赤地女子抚上腰间,碧色的法力四散开来,东方青苍和小兰花自外界传入法阵,琉璃与息耀眼的光芒瞬间压制住了太岁的祟气。

      

       法阵之外,赤地女子睁开眼睛,看向容昊,伸出了手,“阿昊,你过来。”

       容昊看不到法阵,不知法阵中发生了什么,他只看太岁扑向师父,之后便消失不见,而他的师父眉心突然出现了一缕黑气。而此时,师父正对他伸出手,他想也不想便握住了那只手,却不想师父却又冷冷说了一句,“你跪下。”

       紧接着,他看到师父凌空划出一面云影镜,照在他们上空,“阿昊,三万年前,师父带兵攻打玄虚之境时,跟你说过什么?”

       “师父说,息山有不一样的气息,让我拿着朔风剑驻守息山,不要参战。”

      “我与月尊东方青苍大战,息山异动,月尊与我先后赶去,太岁妄图冲破封印,东方青苍将我推出战圈,独自压制太岁,那时你做了什么。”

       “我…受太岁蛊惑,以为东方青苍要杀师父,以朔风剑助太岁打开了封印。”

      “师父看见了你,不忍你死于其中,便打晕可能看见一切的月尊手下觞阙,想要重新冲进去帮东方青苍,可晚了,师父眼睁睁的看着东方青苍自爆元神,只来得及将他的尸身和你拖出来。之后师父伤的太重,自知命不久矣便为你揽下一切罪责自戕而亡,可你又做了什么呢?”

       “我…为了让师父回来”,容昊闭了闭眼,接着说到,“与太岁合作,为他炼化祟气,让仙月两族这三万年间战死的元神不得安宁,让云梦泽的亡魂不得转世,夜夜哀嚎。”

        “息山呢?”

        “息山之变后,东方青苍与太岁交战的封印上方形成一片混沌,太岁仍在挣扎,息兰族人连同觞阙将法力注入东方青苍留下的法阵,控制住了混沌扩散,二百年后,我趁着觞阙离开息山,要杀死神女复活师父,息兰族人为保护神女将其封印,法力波动,致使法阵无法维持混沌扩散,他们将神女封印后化为元神进入法阵最后终将混沌控制在息山范围内,而息兰族长和夫人以及部分族人,为争取时间,被我杀死。”

        “阿昊,你铸下大错,师父今日亲手斩断你仙根,让你回归你跪着的这片土地,轮回转世。”

        容昊抬头望去,“师父要阿昊做什么,阿昊都无悔,只求师父平安。”

       “除非有一天,你赎清罪孽,执念已消,妄念不再,否则永不归位。”

        容昊猛的瞪大了眼,想说不可能,他永远都不可能消除这妄念,可已经来不及,赤地手中的长剑已经穿透了他的胸膛,最后的意识里,他看见师父接住了他倒下的身体,云影镜化作一道光芒飞入九重天,“阿昊,若师父能活下来,在息山等你。”

        赤地倒在地上,容昊在她怀里化作一颗元神消散而去,而后,她眉心的黑气消散,小兰花自她身侧不远处出现,力竭般跌倒在地上,然见赤地如此,便立刻爬起来踉跄着向她走来。

      紧接着,东方青苍也出现,半蹲在那里缓了一下,抬头与扶着赤地的小兰花对视。

      许久,两人都笑了起来。


《小剧场》

小兰花复生那一日,丹音通知了长珩仙君,可长珩只与小兰花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到最后,丹音只好的坐在草地上,左看看,右看看。

左边是觞阙和她那突然冒出来的妹妹在那讨论怎么修复息山的设施,嗯,觞阙在想怎么修复,她那妹妹大概在想怎么从中赚月尊一笔钱吧,就是这两个人的手…在干什么!

右边…右边这两位大概很久没说过话了,此时小兰花躺在那位月尊大人的腿上,两人说个不停,后来不知说到了什么,那位月尊居然慢慢俯下身去…

丹音跳起来…跑回了房间,“爹,我想回家!”


(我觉得我留给容昊与赤地的是一个绝望又有希望的结局,他执念难消,妄念难除,便生生世世在轮回中,再也不能与师父相遇,但他若没了执念妄念,就算再见师父,又有什么意思呢?而且最后,他根本不知道赤地能不能活下来。可不论如何赤地还是在息山,等着他)

评论(4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