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月落山间(十六)离京

我是一个勇于和自己抢热度的胡汉三,是的我胡汉三终于杀回来了!你们知道吗,我12号写出联文,然后小郡主从13号卡到现在,卡的我死去活来!!!不过讲真,多去支持联文三生缘啊!!那里面有好多你们熟悉的大大呢!
16离京
皇上回京后,因刺杀事件牵扯不小,三皇子一脉全部被清查,故皇帝下令所有宗室以及朝廷命官皆不得离京,况且如今夜半时分,城门早已落锁,自然不可能立刻出去,张启山安抚了情绪激动的尹新月,复又去了齐铁嘴处,将齐铁嘴从床上拎了起来。齐铁嘴打着哈气坐到桌边抱着字条越看越精神,“王爷要带着郡主离京?”
张启山颔首,“解九一向谨慎,他我不担心,你在京中万事小心。”
齐铁嘴沉思一下,笑道,“如此也好。太子搞出这么多事,不会单单阻止你入宗室这么简单,他定有后手。不过他既然把事情闹大,那郡主就一定会知道,为见父亲最后一面犯下什么错都无可厚非,而王爷你嘛,郡主玲珑可爱,日久生情也没什么大不了,护着心爱的姑娘回家见父亲更没什么大不了。你离了京,太子想搞什么也找不到主儿了不是?”
张启山难得愣了一下,“我…我没想那么多…”

天色朦胧,城门缓缓打开。张启山带着尹新月隐藏在转角处,胯下的流火不安的动着蹄子
,张启山紧了紧怀里心神不定的小姑娘,“怕吗?”
守卫突然增强,定是太子有所防范,张日山组织的人马倒是成功的混了出去,可是作为重点防范的他想要出去必然不容易,如此情况下,只能硬闯,可是硬闯京城的守卫怎么可能容易?
尹新月摇摇头,手指却不自觉的攥紧了他的袖子,张启山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勒紧了缰绳。
流火扬起四只蹄子直奔城门而去,守门的士兵听见声音回过头来只看见一匹枣红色的高头大马驮着两个人飞奔而来,他们高声呼喝着,却无法阻止那马的势头,只得抽出腰间悬挂着的剑向者来人刺去。
张启山压着尹新月俯下身去,手中的马鞭向一侧扬起,卷过一把剑,然后迅速的抓住剑反身劈向另一侧,两剑相碰,发出嗡鸣,那士兵被震的向后倒去,张启山的剑尖自马的头顶划过,又刺向一人,那人的手臂顿时鲜血淋漓,而他们胯下的马也终于被迫慢了下来。
“我是定北王张启山,谁敢拦我!”他低沉的气息回荡在身后,新月终于慢慢冷静下来不再发抖,她冷眼看着张启山带血的剑尖划过半空,所指之处人人后退,他们退一步,流火便往前一步,终究逼出一道口子,流火长嘶一声,扬蹄飞奔而去。

陆府内一片安静,人人噤若寒蝉,陆建勋跪在下首,余光里见太子似笑非笑把玩着一个玉扳指,只觉得遍体生寒,许久才壮着胆子出声道,“殿下…属下办事不利,没能拦住张启山。”
太子嗤笑一声,“咱们安排进守城卫那么多人,拦不住一个张启山?”
“属下已经告诉他们无论如何拦住张启山,可是…张启山身手太好,况且如今都说他是景王嫡子,那些人…也是投鼠忌器。”
太子又是一声轻嗤,“好个张启山,竟然沉得住气没有到父皇那里告发我,而是想到带着尹新月冲出去,父皇不就喜欢这种?景王如此,他倒是有样学样,否则,陷害太子这罪名,本宫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是,殿下计划周祥,若张启山直接告发,则正中您下怀,若不告发,您也会扣下二月红夫妇逼着他对您出手。”
“行了,别恭维了,如今这些都不管用了,把陈皮撤回来,二月红精明,这一次让陈皮帮他查到我头上已经是冒险,人再留在他身边,迟早穿帮。”
陆建勋见太子脸色缓和,松了一口气,却依旧不敢起身,只道了一声是,便听太子又嘱咐道,“张启山抗旨离京,父皇一定会派人去追,陈皮身手好,你让他带几个人装成父皇的人,找机会用这毒毒倒张启山。”
陆建勋抬手接过药瓶,“殿下为何不直接…”
“这毒不会让他死,却会让他元气大伤,一个病秧子怎么和本宫争?父皇对他有愧,若他死了,父皇必会严查,到时候难免牵扯到本宫,可是若是中毒…父皇大概只会粉饰太平。行了,本宫该回宫了,这次若再办不好,你知道…本宫不需要无用之人。”

城外的密林中,张启山带着尹新月与张日山汇合,张日山这次只选了十几亲信跟随,一行人策马疾驰一天,直到日落才在山中一处小小的空地上休息,士兵点燃篝火便自动散开两两一组守护着中间的人,尹新月自小娇生惯养,刚刚胡乱吃了一口干粮也靠在张启山身上睡了过去。
“王爷,您…决定了吗?”张日山在张启山的示意下递过一件披风,见他小心翼翼的披在尹新月身上,终究忍不住开口问道。
“什么?”
“这一年多,您对新月郡主的在意我们这些人都看在眼里,可是,如果真的是郡主,您的路势必会更加艰难,永平王一死,皇上势必要动永平王府,到时候,您怎么办?”
“走一步看一步吧…”张启山看着怀中女孩儿不安的睡颜,最后只得低叹一声,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评论(1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