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雪凝(3)


        陈景元这一走,便是大半个月。
        新帝登基不过一年多,根基尚未稳固,却处处打压陈景元。年后北方雪灾,奏报到朝堂时本已经处理妥当,皇帝却偏偏下旨由元王督办。
        陈景元不在,雪凝便难得清闲,每日里除了发呆便是去看自己的妹妹魏小雨。这方面,陈景元倒是守诺,他们成婚圆房,便让她们姐妹相见。
        魏小雨有心疾,她那父母重男轻女,就算当年公子带走她时给了他们不少钱,也全花在了儿子身上,她十五岁行走在外,第一件事便是将小雨带离了那个家。


         “阿姐……”
         雪凝低头削着苹果,听小雨唤她,只轻轻的应了一声。
       “阿姐你又和王爷吵架了是不是?”
       “没有,”她抬起头来,将苹果递到小妹手中。
       “阿姐,我这心疾全靠王府的名贵药材吊着,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留在王府的,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
       “你身子不好,安心养着,不要操心这些。”

        “阿姐,其实王爷对你很好啊,你为何还想着你的公子?当日你偷兵符,先帝发现你身份可疑,王爷想尽办法给你身份,而你的公子却绑你上殿,若非王爷赶到断了你一条筋脉,御医诊不出来你是否有内力,而先帝就算知道事有可疑也护着王爷,我们姐妹怕是就要黄泉路上见了。”
      “他让你来当说客?”
      “阿姐,我……”
      “我从小跟着公子,看他们阴谋算计绸缪策划,纵使我对公子……却也觉得害怕,可我也天真,纵我从不敢奢望与公子有什么,可是公子对我那么好,我以为公子待我是不同的,可最终,我暴露了,他一样要致我于死地。”
      “阿姐,你怕了……”
      “是,我怕了,天家无情,我们这样的人不过是他们手中的棋子。我知道,他对我很好,可是这份好,能持续多久?又有什么样的目的?公子用你逼我,让我当年在殿上什么都不敢说,他用你逼我嫁给他,他们又有什么区别?”
       “阿姐,是我连累你……”

        她抬头望向小妹泪汪汪的眼,伸臂将她揽在怀中,“傻丫头。”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