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葵

每逢佳节必飞刀

雪凝(4)


        安抚了哭哭啼啼的小妹,魏雪凝只觉得疲惫,便一整个下午都倚坐在凉亭里发呆。

        其实……也不是没有放下过心防,可结果……

        那是去岁她的生辰,她生在冬日,幼年爹娘不喜欢她,一心想求个儿子,对她非打即骂,哪里会记得她的生辰,后来跟着公子走,又日日学习怎样当一个细作,故她18岁之前从来没有人给她庆贺生辰。

       19岁的生辰,她本以为也会平淡的过去,却不想,那一日满城的烟花为她绽放。

       绚烂的夜空下,那个男人一字一顿的对她说,“雪凝,我知道你受了很多苦,你不信我,可我还是想告诉你,为了你我可以舍弃全天下。”

        那夜他吻下来时她没有躲……

        那两个月的时光仿佛过的飞快,如今再回想却已都模糊,那时候她想莫不如放下过去的一切,放下公子,纵然她不爱他,可是她累了,很累,只想安安静静的守着妹子,而在那座宅子里,在那个男人的庇护下终老一生,也不错。

        可她真是太天真啊,他们那样的天潢贵胄,怎么可能对她这样的细作付诸真心?公子不会,他也不会,她只是他们手中皇权博弈的棋子罢了。


        早春的天气尚冷,她立在书房门口,只觉得怀里的手炉都无法带给她一丝温暖。

       “王爷,魏家这几日频频与太子接触,怕是已生异心。”

       “父皇生前让本王娶魏家女,就是希望魏家成为本王的助力,可本王早就知道他魏家两面三刀,所以以魏雪凝顶了,魏家当日畏惧本王权势,又见父皇袒护,只得将魏雪凝认下。”

       “可当初王爷有许多选择,为何独选魏雪凝?”

       “你可知道咱们如今这位太子当初为何重用魏雪凝?因为魏雪凝对他满心感激,况他当日又将她那妹妹握在手中,他知道魏雪凝绝不会背弃他。”

        “可咱们这位太子万万没想到,本王会利用皇命,将魏雪凝塞进魏家,他不敢托大,只得利用魏小雨逼迫魏雪凝反咬本王一口,反正魏雪凝自幼受训满身的伤做不得假,多少在父皇和满朝文武心中种下一片疑云也好。”

        “只可惜,他低估了本王,也低估了父皇对本王的偏爱。本王快他一步,抢回了魏小雨,震断了她一条筋脉,加上父皇的袒护,他满盘皆输。”

         “可王爷当初也舍掉了京城城防的差事。”

         “小小城防差事,和魏雪凝知道的相比,真是不算什么。”

         “可魏雪凝会说吗?”

         “女人嘛,”似乎是一声嗤笑,那个她渐渐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嘲讽,“女人只要心沦陷了,便什么都好说,这比严刑逼供有用多了。”似乎停顿了一下,他又道,“若是有个孩子就好了,她被我那侄子训练的很好,就算没了武功也强于许多人。有了孩子她就更能为我所用。”

        她冰冷的指尖拂过小腹,牵起唇角一丝冷笑。

评论

热度(2)